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08年是我一生最感傷的一年

2008-02-16 是阿嬷去世的日子,今天正好是大年初十、高齡八十五歲的阿嬤雖然子孫滿堂,但阿嬤的身體還是非常的健朗,要不是3年前的糖尿病昏迷而摔斷了腿;其實阿嬤可以在跟我們這些孫子及曾孫們多相處幾年。

2008-04-21 是爸爸過世的日子、爸爸其實還很年輕並不老,爸爸常年茹素並修身拜佛,明大學、知中庸、道 孔孟至聖之教義與 世尊佛法之教悔,也身教了我們這群子女媳婦要懂禮儀、尊孝道與三從與四德;為了渡更多的迷途眾生,而在自宅頂樓設立了一間佛堂、提供給道親一個小地方可以懺悔拜佛以及渡人,也算是爸爸在生時的最大心愿、但是無情的癌症硬是奪走爸爸的生命,老爸會發現胃癌是跟我與我的兒子一起參加我的公司2007-07月份的年度員工旅遊---澎湖之旅;本來以為爸爸是因為暈船而不舒服想吐...參加旅遊回來時一直未好轉,一度以為爸爸的舊疾胃潰瘍或十二指腸復發。

後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才知是胃癌第四期並且已有了肝臟跟淋巴腺轉移;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化療終於有起色了、正當家人都為爸爸的病情好轉而放心、以為爸爸已經控制住癌細胞時;阿嬷去世了...爸爸在阿嬤火化安塔後身體就一直每況愈下,後來經醫師說明才知道癌細胞已經對化學治療藥物產生抗藥性了。

雖然自己心痛的看著爸爸辭世,可是爸爸卻一直未曾麻煩到我們這群兒女媳婦、也一直很在意自己身體會不會影響子女媳婦們的上班,所以爸爸一直堅強的忍住自己病痛而不敢讓媽媽與子女媳婦們知道。

我們這群兒女媳婦以及四個爸爸心疼的孫子、孫女們雖然心中有很多不捨;但是對爸爸的生前的點點滴滴每個人都會有最美好的回憶;而未來我更須要對媽媽多多照顧與關懷讓做子女的我們多盡一點對媽媽的孝道。

也許是上天慈悲吧,讓爸爸送走阿嬤後才病發逝世;也許是上天的恩典,爸爸經過癌症的大起大落,也曾在這短短的八個多月的相處,讓我趁著假日帶著爸爸、媽媽以及我的兒女們到許多地方走走;但願爸爸能回理天,回到 老母娘與 師尊的身邊繼續修行...

--- 思念爸爸您的兒子 于歲次戊子年六月 ---

沒有留言: